抵制当地市议会征税计划:亚马逊转租西雅图办公空间

抵制当地市议会征税计划:亚马逊转租西雅图办公空间
2019年02月28日 09:12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告别纽约后,亚马逊正削减在西雅图的扩张计划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在近日取消在纽约建造新总部之后,如今又因为与西雅图市议会发生冲突,打算放弃西雅图一处办公大楼的租赁合约。

  去年,当西雅图市议会拟对大型企业征税,以资助经济适用房和无家可归服务时,亚马逊曾威胁要将公司在雷尼尔广场(Rainier Square)的办公空间转租出去。西雅图的其它大公司也纷纷加入了反对阵营,迫使市议会不得不在税收方案生效前做出让步并放弃该税收。

  但是,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仍决定放弃雷尼尔广场。

  “我们目前正在西雅图南湖联盟园区内建造2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声明写道,“我们时刻在评估公司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并打算根据当前规划转租雷尼尔广场。我们在西雅图有9000多个开放职位,并且将继续评估未来的增长。”

  亚马逊在西雅图目前有4.5万多名员工,并占据该市近五分之一的优质办公空间。曾经,亚马逊一度被认为是导致西雅图生活成本直线上升的元凶。根据S&P CoreLogic Case-Shiller指数,西雅图去年年底的房价相比2011年上浮了75%之多。

  税收冲突发生之际正值亚马逊为第二总部选址的时候。如前报道,公司最终决定在纽约市和北弗吉尼亚两地建造第二总部。

  然而,在纽约,亚马逊遭到活动人士与政客们的强烈抵制,后者指责公司获得的税收优惠过高以及担忧公司对交通和住房带来不利影响。随后,亚马逊果断放弃在纽约市的建造计划,重新点燃外界对亚马逊或可将再次为新总部选址的猜测。(图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