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书》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阿里影业等联合出品

《绿皮书》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阿里影业等联合出品
2019年02月25日 12: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午间消息,第91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揭幕。由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绿皮书》,五提三中,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该片将于3月1日在国内正式上映。

  今年1月底,《绿皮书》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剪辑5项提名。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成为继亚马逊Netflix后全球第三家联合出品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互联网公司。《绿皮书》的获奖,也使其成为全球首家联合出品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影视互联网公司。

中国版海报中国版海报

  该片于2018年11月21日在美首映,故事改编自牙买加裔美国钢琴家唐•谢利(Don Shirley)和其雇佣的司机兼保镖托尼•立普(Tony Lip)的真实事件。据介绍,《绿皮书》讲述的是一名黑人钢琴家,为前往种族歧视严重的南方巡演,找了一个粗暴的白人混混做司机。在一路开车南下的过程里,截然不同的两人矛盾不断,引发了不少争吵和笑料。但又在彼此最需要的时候,一起共渡难关。行程临近结束,两人也慢慢放下了偏见。电影由真实故事改编。

  阿里影业于去年7月对《绿皮书》做出参投决定, 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已成其国际化布局关键词。秉持“优质内容+新基础设施”双轮驱动战略,阿里影业自成立之初即确立国际化发展战略,近年来还在国际化布局中频频发力,选片范围更加多样化。 (何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