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信集团响应大湾区战略: 对企业发展是重大机会

乐信集团响应大湾区战略: 对企业发展是重大机会
2019年02月25日 17: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2日下午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其中提出要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乐信集团表示,《规划纲要》的出台是推动形成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是继40年前改革开放政策实施之后的又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战略举措,作为大湾区的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乐信非常拥护新政策的出台,也对粤港澳大湾区、对深圳以及对乐信公司自身的发展都更有信心。

  《规划纲要》对企业发展是重大机会

  乐信集团表示,《规划纲要》对企业发展和创业来说,称得上是几十年一遇的重大机会。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发展,乐信的诞生和快速成长正是得益于深圳改革开放的发展红利。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深圳将再次受益于国家开放战略,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创新实力等都将再上一个新台阶,真正成为“东方硅谷”。乐信作为辖区的企业之一,在粤港澳大湾区能够更便捷地获取人才、资金、信息等关键的创新生产要素,成为直接的受益者。

  另外,乐信所从事的是金融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规划纲要》多次提到“金融科技”一词,在第六章第三节中提到,“支持深圳市建设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推进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深澳特色金融合作,开展科技金融试点,加强金融科技载体建设”。在第十章第一节也提到,“加强深港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合作”。不难看出国家对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视,而且把深圳市作为金融科技布局中的核心区域,这将极大推动乐信核心业务的开展。

  “知识产权是公司重要的无形资产”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乐信表示十分重视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尤其是智能金融方面的研究和落地应用。公司研发投入占到运营支出的1/3以上;风控和技术人员数量的占比也超过了1/3。乐信自主研发“鹰眼”智能风控引擎、小微金融资产处理技术平台“虫洞”等多个技术平台,实现了AI在获客、风控及资产管理的全面商用。目前,“鹰眼”引擎拥有超过7500个风控模型数据变量,可以对98%的订单全自动审核,秒级反馈结果;而 “虫洞”系统则可直连金融机构,对接的金融机构有近百家,成功匹配订单数量累计超过1亿笔。

  知识产权是公司重要的无形资产,企业创新的一个核心环节就是获取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与互联网金融科技的结合,能够助力于提升获客能力、运营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和效率,优化产品体验等,所以,乐信一直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体系建设。

  乐信从2016年开始布局各项专利,目前已授权专利共14件,申请中的专利192件(其中发明专利186,PCT国际专利申请3件,外观设计专利3件)。同时还获得240件商标授权,80余件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等等。

  知识产权既然是一个企业乃至国家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资源,那么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发展来说就至关重要,有时候甚至是生死攸关的,特别是乐信这样的对技术研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的金融科技公司更是如此。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创新、创意和技术成果进行保护,一方面使公司的权益能够得到法律保障,进而调动员工创新积极性;另一方面,比如商标的保护,能够让公司更好地进行品牌推广,打造影响力。

  “应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和人才交流”

  谈及人才方面问题时,乐信集团表示,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应当紧跟国家政策,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和人才交流。

  乐信过去几年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形成了一定的优势,探索了人工智能在小额消费金融领域的应用,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湾区互联互通优势,通过技术及产品能力输出,积极投身大湾区金融基础设施和创新载体建设。

  另外,乐信也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和业务交流。目前,已形成遍布全球的人才招聘网络,未来乐信希望与粤港澳的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业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为大湾区的人才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支持有创业意愿的青年在金融科技领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乐信内部也有比较完善的培养体系和发展通道,从公司成立第二年开始就有陆续从全国各大工科高校引入优秀的应届生,有很多应届生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在公司承担非常重要的工作,成为技术骨干和创新业务线的负责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