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向6家公司发虚拟银行牌照 腾讯、蚂蚁金服在内

香港将向6家公司发虚拟银行牌照 腾讯、蚂蚁金服在内
2019年02月22日 21: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未来几周,中国香港有关部门准备向6家公司发放数字银行牌照,其中包括腾讯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和保险公司众安。

  目前,香港银行业大多数握在汇和渣打等银行手中。几十年来,这些银行从不担心遭遇市场竞争。相比之下,这些在线银行业务可以让用户使用各种数字产品和服务,并让用户对自己的数据拥有更多的控制权。

  咨询服务公司Capco Digital驻香港分析师伊莎贝尔·温德勒肯(Isabel Wendleken)表示,该公司为香港几家银行建立了数字银行业务,但他们拥有大量的市场份额,很难改变。这就是为什么数字银行有可能颠覆它们的原因,如果能做得正确的话。”

  高盛数据显示,香港四大银行——汇丰、中银香港、恒生银行和渣打银行——约占香港零售银行贷款总额的66%,在信用卡和零售抵押贷款中所占比例更大。

  咨询服务公司埃森哲(Accenture)数据显示,去年只有53%的香港人对银行服务感到满意,而在美国和英国,这一比例分别为88%和78%。

  高盛分析师古尔普雷特-辛格-萨希(Gurpreet Singh Sahi)称:“香港之所以要推出更多的虚拟银行业务,以及颁发新的虚拟银行牌照,是因为人们已经认识到香港已落后于其他地区和全球的同行。”(李明)

腾讯牌照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