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完韭菜就撤?称签到1年送1000元 爱情银行可别赖账

割完韭菜就撤?称签到1年送1000元 爱情银行可别赖账
2019年02月22日 00:16 新京报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投诉,就上黑猫

  相关新闻:

  爱情银行,你玩儿我呢?

  爱情银行App的营销套路对用户公平吗?

  让无数情侣上当受骗的App,还敢自称爱情银行?

  漫画/勾犇

  议论风生

  很多情侣坚持签到300多天,最终却因难度加大而任务失败——比起浪费精力,浪费感情显然更令人难以接受。

  爱情不能买卖,可古往今来,很多与爱情相关的买卖倒是做得风生水起。

  2018年,一款叫“爱情银行”的App被称为社交黑马。这款打着“情侣连续签到365天,就可获得1000元现金”口号的社交软件,在2018年2月推出不久后,就冲进App store社交榜前20。如今一年大限将至,很多用户却发现,“爱情银行”里的钱不是说取就能取的。

  据媒体报道,很多用户反映,最近“么么哒”(签到)的要求越来越苛刻。开始时,情侣同时长按60秒即可,可后来签到所需时间越来越长,520秒、1314秒……用户必须卡准秒数,差0.1秒都算失败。

  1314秒,21分钟54秒。按住,别撒手;读秒,别走神——可以想象,每一次这样的签到,大抵都是对感情的一次考验。

  不仅如此,有用户反馈称,爱情银行App有很多BUG,设置的签到提醒未起作用,导致自己断签;要想获得“补签卡”,就得购买会员或者“拉新”。而无论买会员还是拉新人,只送一两张补签卡,日期还是随机的。为了补签成功,只能不断拉人头进来。

  规则之苛刻,可谓是“稍有不慎,满盘皆输”。“玩快一年了,一路坚持下来,结果没想到被这个App当猴耍了。”这句吐槽,说出了很多用户的心声。情侣坚持同时签到300多天,最终却因难度加大而导致任务失败——比起浪费精力,浪费感情显然更令人难以接受。

  如今,很多App都把签到奖励制度作为保证日活的法宝。但比起短期或累进制的奖励,像爱情银行App这样,需要连续签到365天奖励才能到手的,本身就埋着很大的风险。

  刚开始每天“么么哒”对情侣来说或许还有小小的仪式感,可坚持365天谈何容易。应了那句话,“陷入爱情中的人常会失去理智”,不管是对奖金“志在必得”还是对爱情有十足把握,这样近乎“极限挑战”的玩法竟为爱情银行App带来了近500万用户——大部分还是“日活”。

  爱情银行App的初衷是否就是掐准了软肋,要收割情侣们的“理智税”,这暂且不论,毕竟网上做类似买卖的很多。可既然规则已定、契约已成,爱情银行App在关键时期单方面修改规则、增加签到难度,就太不厚道了。这相当于咱俩签字画押之后,你又悄悄加了一行小字,哪有这样的道理。

  对此,有律师表示,谁改了规则谁就相当于直接认输。法律层面有个说法是“不正当阻止条件成就的,应视为条件已成就”。也就是说,如果用户能够证明App通过技术优势和单方面的规则改变导致用户条件无法成就,即可主张自己已经符合获赠1000元的条件。

  该App自称“爱情银行”,应该知道信用是银行的生命。抛出诱人的“鱼饵”,然后耍小聪明把鱼饵偷换成刺人的鱼钩,这样的App大概率是准备只割一年“韭菜”就撤。

  但摊子摆这么大,留下个“正在休年假”的客服就想金蝉脱壳,可没那么容易,“虚假宣传”了解一下?

  □思凝(媒体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