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018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总额1347亿

商务部:2018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总额1347亿
2019年02月21日 15: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下午消息,今日,商务部召开2月份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介绍,2018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全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万亿元,同比增长25.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45.2%,较上年提升7.3个百分点。在规模增长的同时,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加快,线上线下融合、业态模式创新、质量服务提升等新动能加速形成。

  2018年网上零售市场有几大特点,一是零售品质不断提升;二是农村电商迅猛发展,开辟农产品上行的新通道;三是社交电商迅速成长,成为市场发展的生力军,社交电商月活跃用户量达到1.7亿人,有效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四是生活服电商升级,生态圈建设成为重点;五是跨境电商再上新台阶,2018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总额1347亿,同比增长5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