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传滴滴外卖和顺风车开启裁员 官方未予置评

直击|传滴滴外卖和顺风车开启裁员 官方未予置评
2019年02月20日 19: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0日晚间消息,针对今日媒体报道的滴滴外卖和顺风车业务裁员的消息,滴滴方面暂未置评。

  在日前的月度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但滴滴方面并未确认此次裁员涉及的具体业务。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HR今日已开始约谈员工。顺风车部门裁员比例达20%,以外卖业务为主的孵化新业务部门R-lab裁员比例为50%,两个部门将裁员数百人。

  还有报道称,滴滴已给出裁员的具体赔偿方案:补偿一般为N+1个月,如果本周能确认,再额外给一个月补偿。

  针对顺风车和R-lab部门裁员的消息,滴滴方面未予置评。

  滴滴顺风车业务在去年出现安全事件而暂时下线之后,目前仍未有重启的时间表。而R-Lab孵化新业务的部门,比如外卖、小巴等。目前滴滴外卖在国内进入五个城市,暂停了扩张计划,并已经开始在海外特定区域上线外卖业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