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新游戏版号报批?北京上海仍可上交资料

暂停新游戏版号报批?北京上海仍可上交资料
2019年02月20日 13:48 新京报

  相关新闻:

  传中国暂停游戏商业化申请提交:因等待审批游戏太多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2月20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内游戏许可申请被暂停,目前未知具体的恢复时间。另有消息称,广东省的新游戏版号资料提交已被暂停。

  据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去年3月版号停止下放后,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亦暂停游戏企业的资料提交,至今仍未重启,但其批准上海、北京和广东3个区域的版署可以继续接收申请材料,然后再提交总局版署审批。

  有上海的游戏从业者向记者表示,资料提交工作一直没有暂停过,至今仍然可以提交,“如果停止企业提交会有很正式的通知,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

  有北京的游戏企业人士亦向记者表示,目前未收到暂停上报的通知。

  坐拥腾讯网易的广东一直是国内游戏行业的高地。根据早前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发布的《2018广东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广东游戏产业营收规模达1811亿元,占全国比例76.2%;截至2018年底,广东省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网络游戏企业达7761家,同比增长81%。

  2月14日,北京市召开自机构改革以来的首场游戏出版管理工作会议。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指出,这次会议对游戏行业提高站位、发现问题、研究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上透露,2019年北京市将进一步简化游戏审批流程,出台《游戏内容审核流程规范》,推出游戏内容导向考核举措,将游戏内容质量和社会效益作为游戏过审的优先条件。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