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美国电商业务发展迅速:销售额增长43%

沃尔玛美国电商业务发展迅速:销售额增长43%
2019年02月20日 08: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沃尔玛本周二早上公布了去年假日季度强劲的业绩增长,美国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2%,其中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43%。该零售商本季度营收为1388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387.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41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33美元。

  最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将强劲的电子商务增长归因于自助取件服务和送货业务的扩张,以及沃尔玛网站上货物品种齐全。

  该公司自始至终在与亚马逊、Instacart、Target旗下的Shipt等卖场抗衡。多年来,他们一直在进行各种尝试,直到最终想出一个有意义且不赔钱的模式。通过自助取件服务,沃尔玛可为用户提供一种替代高成本货物配送服务的途径,同时兼顾便利性,用户可以避开购物通道而留在车内,货物则被装进后备箱。

  最近,该公司开始建立一个合作伙伴网络,为客户提供货物配送上门服务。他们结束了与Uber、Lyft和Deliv的关系,同时增加了新的合作伙伴,如Point Picking、SkipCart、Axlehire和Roadie,并将业务转移给Postmates、Doordash等合作伙伴。

  今天,沃尔玛的自助取件服务已覆盖2100多个沃尔玛门店,近800个门店的用户可享受配送服务。该公司预计,到2020财年末,将在3100个地点提供自助取件服务,在1600个地点提供送货服务。

  与此同时,沃尔玛一直在努力扩大在线商品种类,并提供更多类型的购物体验。例如在2018财年,该零售商在网站上推出了高端Lord&Taylor商店;在家居用品类别中添加了3D虚拟购物;推出了一家以体育迷为目标客户的Fanatics商店;在沃尔玛网站上引入了一个新的Nursery功能;开始将其收购品牌的商品添加到主网站;并与Kobo合作推出了沃尔玛电子书,等等。

  沃尔玛还让送货到家的价格更实惠。2017年,沃尔玛推出了一种方案,可替代亚马逊更昂贵的会员资格,也就是说,只要顾客的订单金额为35美元或更高,就能享受两天免费送货服务。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公司通过与数百家顶级卖家和第三方履行供应商(如交付者)合作,扩大了免费、两天送货到市场的商品覆盖范围。

  沃尔玛公司去年还推出了一个新的、更个性化的网站,其中包括改进过的主页部分,以及更干净、更现代的设计,可展示顾客所在地区的流行商品。重新设计的网站也使得订购食品和重新订购最爱商品变得更加容易。

  去年11月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指出,沃尔玛已经超越苹果成为美国第三大在线零售商,截止到2018年底前,沃尔玛(连同旗下的Jet和山姆俱乐部品牌)在全美在线零售市场的份额可达4%。当然,亚马逊仍然是第一,紧随其后的是eBay。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在一份声明中说:“加快增长的举措及良好的经济环境帮助我们实现了强劲的公司销售,并获得了市场份额。我们对以更数字化的方式与客户联系而感到兴奋。我们对客户的承诺是明确的——我们将在他们想购物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为他们提供独特的沃尔玛新便捷体验。”(杨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