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出现小组功能隐私泄露问题 被美众议院质疑

Facebook出现小组功能隐私泄露问题 被美众议院质疑
2019年02月20日 08: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早间消息,据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继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指控Facebook在兴趣小组(Group)中披露敏感信息后,美国立法者正试图就平台上“小组”功能的隐私问题向Facebook提出质疑。

  在FTC上个月备案并于昨日公布的一项投诉中,一名安全研究员和健康倡导者表示,Facebook公司未能确保“小组”功能中敏感数据的安全。这起投诉源于去年的一起事件,当时一个名为BRCA的基因突变女性小组成员得知,她们的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等信息均可从设置为“封闭”的小组中获取。

  此后,Facebook已经取消了这类功能,但否认存在安全漏洞,并指出该公司已创建了新选项,以便这些组织不易被发现。诉状称,尽管Facebook已有改进,但在敏感群体中,获取个人信息依然轻而易举。

  目前,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的立法者们来函质疑,在Facebook平台上,那些加入封闭小组的用户在数据披露方面是否“可能被误导”。这封写给马克扎克伯格的信质疑该公司是否“可能没有适当地通知小组成员,他们的个人健康信息可能被健康保险公司、网络欺凌者及其他人访问过。”这封信要求Facebook员工对投诉中提出的问题做出简要概述。

  Facebook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据报道,该公司正与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可能因隐私问题被处以巨额罚款进行谈判。

  信中写道:“鉴于委员会一直致力于保护美国人民的隐私,我们要求Facebook员工在2019年3月1日之前就投诉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简要说明,以便我们更好地了解Facebook在所谓的封闭和匿名小组方面的做法。”(杨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