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负责人:未来不排除对Facebook实施监管

欧盟反垄断负责人:未来不排除对Facebook实施监管
2019年02月20日 07: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负责人本周二表示,Facebook目前不在欧盟监管机构的考虑范围内,但鉴于数据所起的关键作用,未来很可能成为监管对象。

  在欧洲竞争委员会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发表此番评论前两周,德国反垄断机构裁定Facebook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在未经其同意的情况下收集用户信息。

  韦斯塔格说,目前她手上还没有涉及Facebook市场支配力的案件,但她仍在监控市场。

  “我们有些担心。一是我们现在没有公开的案件,并不代表将来也没有案件,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市场,”她在欧洲议会听证会上说。

  欧盟委员会此前表示,Facebook的问题可以由隐私执法机构更好地处理,而不是由竞争监管机构来处理。

  近年来,韦斯塔格一直与包括谷歌高通在内的科技巨头针锋相对,并以后者滥用市场权力为名开出百万欧元罚单。(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