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爱屋吉屋总部:从租用6层办公楼到人去楼空

实地探访爱屋吉屋总部:从租用6层办公楼到人去楼空
2019年02月19日 19:10 第一财经

  作者:王海

  近日,互联网房地产中介平台爱屋吉屋网站以及APP停止运营。登录爱屋吉屋官方网站(www.iwjw.com),显示的是“一楼房东”,而爱屋吉屋APP,则显示“服务器迷路”。

  启信宝数据显示,爱屋吉屋的工商注册主体是“满懿(上海)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满懿房产”),该司收到了大量法律诉讼、失信信息、行政处罚、被执行信息。今年2月1日,投资人股权方面,邓薇、梅虹退出,法定代表人由梅虹改为翟冠民。“一楼房东”为租客提供中高端租房服务,为房东提供智能管理工具,隶属于“水光(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水光信息”),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王靖宇。

  2月19日,第一财经记者来到满懿房产工商登记所在地“上海市徐汇区罗香路286号A295室”。该楼的一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不存在A295室这个房间,爱屋吉屋没有在此办过公。”

  随后,第一财经记者来到水光信息工商登记所在地“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128号20楼”。该楼大堂内的标识显示,20楼办公的公司是爱屋吉屋。

  该楼大堂的一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爱屋吉屋已经于去年12月搬走,去向不知。他们曾在这里租了六个楼层,由于人员流动,到去年慢慢变成只租了一个楼层,搬走的时候大概只有几十个员工。”截至发稿,记者尚未联系到爱屋吉屋的相关人士进行采访。

  第一财经记者随后进入安远路128号20楼进行查看:

  爱屋吉屋曾是明星创业公司,总融资超过20亿。这家于2014年成立于上海,2015年11月拿到E轮融资,风靡房产中介行业的O2O房屋中介企业,曾被称为二手房行业颠覆者与革命者。

  拥有资金实力支持后,爱屋吉屋开始一系列大动作:一方面开始补贴、烧钱换市场,2014年年底,依靠“上海租客佣金全免”的补贴策略,迅速跃居市场份额前列;另一方面,爱屋吉屋开始广告轰炸,2015年春节,由著名喜剧明星蔡明代言的广告,爱屋吉屋租房佣金减半的广告高密度轰炸。

  2015年是爱屋吉屋发展最为迅速的一年,在上海市场获得成功后,进军北京房地产中介市场。不过,从2016年开始,爱屋吉屋在北京和上海的市场占有率均开始不断下滑。与此同时,爱屋吉屋开始调整经纪人薪酬水平,并宣布放弃低佣金模式:二手房交易佣金增加0.5%交易保障服务费,并停止租客租房佣金免费政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