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场票为何一票难求?故宫院长在彩排现场解答观众

夜场票为何一票难求?故宫院长在彩排现场解答观众
2019年02月19日 09:24 界面

  来源 界面新闻

  记者 马越

  故宫在今年元宵节期间(正月十五、十六)首次开放了夜场参观,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的文化活动,立即引发了巨大的关注,同时有限的免费预约参观名额迅速被抢光,这让不少观众疑问:为什么票这么少?以后类似的活动还会举办吗?

  就在2月18号晚上故宫灯光测试期间,有热情的观众在故宫午门广场围观时偶遇了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新浪微博网友@我爱暴力壮 将一段视频上传至微博,并表示偶遇单院长出来视察,大家纷纷抱怨票太少了,院长耐心给大家解释了原因。

  事实上,“紫禁城上元之夜”原本是北京市市委宣传部和故宫博物院合办的活动,准备时间短,因此比较仓促。故宫博物院在2月17日在官网第一次公布这项活动,公告显示,活动会重点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参加,而开放给观众的免费预约名额有限。

故宫博物院官网公告故宫博物院官网公告

  “官网都炸了。这(上元节之夜)是北京市委宣传部和我们两家合办的,5天前才开始接触。一场才1000张票,一共3场,其中1300张是宣传部分配给了劳模等特定的(群体),再有是对外使节400张,对外使节也是一个宣传的机会。”单霁翔院长在灯光测试现场对观众解释,“所以第一天只剩500张票,全部抢空了,第二天3000张票全部没有了,一张都没留。一共3500张票,3000万人抢,永远也不够。”

新浪微博网友偶遇故宫院长单霁翔新浪微博网友偶遇故宫院长单霁翔

  他还解释称,这次活动本身其实是实验性质,将来故宫将会探索将其常态化,比如在中秋、端午、重阳等传统佳节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一次要比一次做得更好。

  此次开放的夜场,并不是故宫的全部游览区域,而是集中在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游览时间也限定在30分钟,还要在充分保障安全的条件下进行,因此开放给观众的名额不多。“有人会误解,故宫这么大,为什么才放3000人,是因为故宫是古建筑群,不能进去只能走城墙,城墙走3000人究竟是什么状态,我们心里没底。还有200多家媒体,可能有4、500人。”单霁翔补充道。

故宫夜场单霁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