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质疑系统自动保存截图侵犯隐私 京东:后台看不到

用户质疑系统自动保存截图侵犯隐私 京东:后台看不到
2019年02月17日 09:54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用户质疑系统自动保存截图侵犯隐私,京东金融:后台看不到

  温婧/北京青年报

  2月16日,有用户在微博拍摄视频,称京东金融App会保存用户的截屏图片在自己的文件夹内,因此质疑京东金融App侵犯用户隐私。对此,京东金融回应北青报记者表示,该缓存图片仅用于用户手机上的提示,只要用户不选择发送给客服,这些图片都会乖乖地待在用户的手机里,京东金融后台系统是绝对看不到的。

  在用户拍摄的视频内,用户首先打开了京东金融App,随后打开招商银行App,并在任意页面截图。用户在打开“文件管理”时,打开名为“com.jd.jrApp”的京东金融App的文件夹目录,可以发现刚刚的截图就在其中。对此,用户质疑,“京东金融你为什么要拿我的银行App的截图呢?你想干什么?”

  对此,京东金融在回应中郑重承诺,绝不会收集未经用户授权的任何信息。“这其实是我们在2018年12月发布的版本中一个便利小功能——如果用户打开京东金融App后进行了截图,我们会认为用户有可能想向我们的客服投诉或建议。为了方便用户和客服沟通,我们在用户界面的左上角展示图片提示,用户可进一步选择是否联系客服并发送图片。而用户视频里的图片正是该提示图片在手机本地的缓存。”京东金融回应,“该缓存图片仅用于用户手机上的提示,只要用户不选择发送给客服,这些图片都会乖乖地待在用户的手机里,京东金融后台系统是绝对看不到的。”

  京东金融App还表示,上线“图片助手”小功能原本是希望优化用户体验,但是却给用户带来了不良感受。“我们向用户的监督表示感谢,也对广大用户致以歉意。京东金融App目前已暂时下线‘图片助手’小功能,待进一步改进用户安全体验后再上线,也欢迎广大用户继续用最严格的标准监督我们。”

  (原标题为《用户质疑系统自动保存截图侵犯隐私 京东金融App回应 缓存用户截屏图 后台看不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