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盛:猎豹在美有1000万用户时仅1个员工 只为充门面

傅盛:猎豹在美有1000万用户时仅1个员工 只为充门面
2019年02月17日 16:26 新浪科技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

  新浪科技讯 2月17日下午消息,在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论坛上,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提到,自己这两年理解最深的一个词是场景。“你在互联网上是不会去讨论场景这个词的,只讨论一个词叫产品,但当你进入人工智能行业的时候,会发现它跟互联网有一个非常大的不同。”

  傅盛举了个例子,猎豹移动在美国有1000万用户的时候,公司在美国只有一个员工,还是为了充门面,虽然有个美国办公室,但经常不来上班。

  “事实上我们在北京雇了好多北京留学生,那里像一个全球化企业。所以互联网它像是空军,你只要做好一点本地适配就可以了,这和传统做国际化是完全不一样。”傅盛认为,互联网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传播信号,它的场景上是被手机或者PC定义得非常严格。

  但是人工智能就不同,以前朋友圈里天天在讨论人工智能能不能超过人,而在傅盛这样的从业者看来,人工智能连能不能适应不同场景问题,现在都解决不了。

  他表示,人工智能企业面临的一个非常大的难题在于,今天通用型人工智能不存在,而增强型的学术界还在讨论,“我们拿到的是一个非常基本的,有点像原始人拿到石头一样,要去啃骨头。但是要把它做成一个菜谱和解决方案,要花费大量的人力,所以对场景的理解和以前是不一样的。”

  傅盛认为,互联网可以是单打独斗,几个人搞个App就能起来,但对人工智能来说,由于有很多场景,就需要找足够多的合作伙伴来一起开发,任何一家公司撑不住这么多场景对细节的要求。“这么多复杂的事情,怎么用蚂蚁雄兵的方式做起来,其实对我们是个极大的考虑。”(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