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计划进军智利和秘鲁等市场 挑战Uber

滴滴计划进军智利和秘鲁等市场 挑战Uber
2019年02月16日 09: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消息,招聘公告和内部人士表示,滴滴出行正在智利、秘鲁和哥伦比亚招聘经理人员,从而在拉美地区增长最快的一些市场与Uber展开竞争。

  对LinkedIn信息的分析显示,滴滴已经从中国调动高级管理人员,带领该公司在智利和秘鲁等市场的扩张。近几周,滴滴开始在这些国家招聘司机运营、危机管理和业务发展人员。

  如果滴滴在拉美地区的扩张计划成功,那么Uber在拉美市场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拉美是Uber业务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该公司计划最快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目前,滴滴和Uber已经在巴西和墨西哥展开竞争。去年1月,滴滴收购了巴西当地的创业公司99。而在墨西哥,滴滴正在以更高的报酬和奖励吸引司机和乘客。

  滴滴目前在中国的网约车市场处于领先,获得了软银等投资方的支持。2016年,滴滴收购了Uber的中国业务。

  滴滴新任的智利公共事务经理费利佩·孔特雷拉斯(Felipe Contreras)此前曾是Uber智利的企业传播负责人。他表示,滴滴已经从智利移动运营商WOM聘请了高级管理人员,负责公司与政府和公共政策机构的沟通。

  孔特雷拉斯证实了滴滴在智利的计划。他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智利的市场领先者。在智利,Uber、西班牙的Cabify和希腊的Beat目前已经在开展业务。

  他表示,滴滴仍在考虑何时在当地推出服务。“我们目前仍处于规划和招聘阶段。”

  智利政府尚未通过监管共享出行应用的法律,这意味着法律存在灰色地带。Uber、Cabify和Beat的司机常常由于缺少公共交通运营执照而被警方罚款。

  这项法律目前仍处于委员会阶段,需要得到智利议会的批准。这个过程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

  孔特雷拉斯表示,滴滴推出服务的时间表不一定依赖于这项法律的最终通过。“我们正在研究所有变数。”(邱越)

滴滴智利Ube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