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亿美元拿下WorldFirst?蚂蚁金服:长远价值远大于此

7亿美元拿下WorldFirst?蚂蚁金服:长远价值远大于此
2019年02月15日 10:20 第一财经

  原标题:7亿美元拿下英国支付公司WorldFirst ?蚂蚁金服:长远价值远大于此

  作者:王海

  蚂蚁金服全球化战略再进一步。

  2月14日,英国跨境支付公司万里汇(WorldFirst)完成所有权变更,成为蚂蚁金服集团子公司。这意味着双方交易顺利通过必要的交易审批,已完成交割。

  WorldFirst创始人兼CEO乔纳森•奎因(Jonathan Quin)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向客户宣布了上述消息,强调WorldFirst提供给全球用户的产品和服务保持不变,并期待与支付宝的强强携手,更好服务全球小微企业。

  有外媒报道称,蚂蚁金服为此次收购付出的对价约是7亿美元。2月15日,蚂蚁金服方面对第一财经记者回应称:“暂不披露具体金额,实际上,并购给全球中小企业跨境经营带来的长远价值远大于此。”

  World First 是一家外币兑换公司,专注于为企业和个人卖家提供国际支付服务,主营业务分为:国际汇款,外汇期权交易,国际电商平台收款及结汇。2010年 World First进入中国, 提供国际电商平台收款及结汇服务,为电商卖家提供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加元和澳元收款服务。记者了解到,公司通过创新的支付生态系统向从事国际贸易的用户、小企业和在线商户提供服务,目前拥有8万多活跃客户,年交易量超过100亿英镑。

  事实上,WorldFirst与阿里巴巴之间的合作早已展开。比如,WorldFirst已经与阿里巴巴旗下Lazada合作,为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商户提供国际支付服务。

  WorldFirst旗下的国际汇款业务,也会成为阿里巴巴推进全球汇的结构性组成部分。此前,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成功商用,支付宝陆续打通香港到菲律宾、马来西亚到巴基斯坦的区块链跨境汇款链路,WorldFirst的加入,会成为其全球化的助推器。乔纳森•奎因在公开信中称,WorldFirst与支付宝在核心优势、国际业务上有着很强的互补性。

  最新财报显示,支付宝全球用户数已超10亿。截至目前,支付宝的全球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数目已增至250余家。过去的5年中,支付宝一方面服务出境游的中国用户,连接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商家帮助国人实现“一部手机游遍全球”;另一方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不断落子,支付宝携手当地伙伴成功打造9个本地版“支付宝”,包括印度Paytm、巴基斯坦Easypaisa、菲律宾Gcash、孟加拉bKash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