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否认完成支付牌照收购

字节跳动否认完成支付牌照收购
2019年02月15日 00:07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字节跳动否认完成支付牌照收购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针对近期市场消息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支付牌照收购”一事,2月14日,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网上有关“字节跳动完成支付牌照收购”的传闻不实。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字节跳动否认的举措可能基于央行批准不确定的考虑。

  工商信息显示,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3月,旗下有独立研发的“今日头条”客户端,还有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产品。北京商报记者关注到,2019年春节期间,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极速版、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皮皮虾等“头条系”产品,均推出了“发财中国年”红包活动。用户通过游戏互动,获得现金奖励。若要提现奖励红包,用户应按照平台要求,在第三方支付机构完成实名认证和银行卡绑定。在申请提现时,用户需勾选《岁岁通用户服务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岁岁通支付服务的提供方为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易宝”)。合众易宝于2014年7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早在2018年1月,市场传出今日头条正在低调收购支付牌照,收购对象为合众易宝。

  鉴于上述消息,市场猜测,字节跳动通过收购合众易宝,已经拿下支付牌照。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字节跳动和支付行业合作伙伴一直保持广泛交流、合作,此次春节红包所涉支付服务由多家持证支付机构共同提供。字节跳动与支付机构之间是独立的商业合作关系。

  不过,中国支付网创始人刘刚表示,据他了解,字节跳动实际上已经完成了收购,但目前仍未有明确消息显示该项并购获得了央行的批准。一位支付机构人士指出,支付机构如果涉及股权变更、转让等行为,都要先获得央行的批准才能进行,未经监管许可擅自转让的确是重大违规行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