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2018Q4净营收23.8亿美元超预期 但将裁775人

动视暴雪2018Q4净营收23.8亿美元超预期 但将裁775人
2019年02月13日 08: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早间消息,据美国媒体《综艺》(The Variety)报道,动视暴雪周一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并宣布将裁员775人,占9600名员工的8%。该公司将重新专注于热门游戏,包括《使命召唤》、《糖果粉碎传奇》、《守望先锋》、《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和《暗黑破坏神》等。

  动视暴雪表示,此举实际上是降低未达预期的项目优先级。该公司CEO鲍比·科迪克(Bobby Kotick)表示,动视暴雪将整合商业运营并重组营销项目,因此裁员将来自支持部门的员工。动视暴雪将更多地投资直播服务、战网、电竞业务,以及广告。

  该公司同时表示,2019年将对这些热门游戏增加20%的开发资源。动视暴雪财报显示:“通过降低未达预期的项目优先级,以及业务整体的非开发和管理相关成本,公司将为这项更大的投资提供资金。”

  动视暴雪去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3.81亿美元,超过公司此前预计的22.4亿美元,净利润为6.5亿美元。全年净利润为18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2.73亿美元。全年净营收为75亿美元,超过2017年的70.2亿美元。

  周一全天,动视暴雪股价都在上涨,并在盘后交易中继续缓慢上涨。投资者对裁员做出积极反应并不罕见,因为这表明公司正采取措施增加股东价值。

  上周五,彭博社首先报道了动视暴雪即将裁员数百人。(李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