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收购万达百货 张近东:打造新百货核心竞争力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 张近东:打造新百货核心竞争力
2019年02月12日 09: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2日上午消息,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这是苏宁2019全场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

  张近东认为,苏宁的收购,将为万达百货注入全新的数字化变革,“实体零售业的繁荣,绝不能再靠传统模式,需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效率与体验,让用户感受到品质与快乐”。未来,苏宁将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补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

  此外,这次收购也是苏宁业态融合创新的全新探索。苏宁原有的八大产业资源,可以与百货进行模块化对接,交互创新,试图创造出更多更创新的前沿业态。

  实际上,苏宁与万达的合作始于2015年。

  在2015年9月,苏宁在北京宣布和万达进行战略合作,张近东和王健林出席了当时的发布会,但合作不涉及资本层面。

  2017年年底,王健林在公开场合再次强调与苏宁间的合作关系:“万达和苏宁全面合作,围绕着苏宁来做其他的配套,吃喝玩乐等等,明年也将开展规模化的定制”。

  2018年年初,双方的合作上升为资本层面,根据苏宁云商公告显示,苏宁公司计划出资95亿元或者等值港币,购买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3.91%的股份。

  2019年初,苏宁易购宣布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