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 再拓线下渠道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 再拓线下渠道
2019年02月12日 11:11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春节刚过,苏宁便加紧步伐拓展其线下事业,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宣布,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苏宁官方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称,此次收购万达百货,其将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补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

  “在锁定优质线下场景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商品供应链变革,更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增厚。”苏宁官方人士对记者说。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此次收购万达百货的相关消息,尚未达到深交所信息披露标准。待该项目交割完毕后,公司会在2019年定期报告中及时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而在近几年,苏宁不断创新业态场景,推出了“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等,品类从家电、3C逐步拓展至超市快消、母婴、家居等领域。

  IT独立分析师唐欣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苏宁以传统渠道见长,目前收购的这些门店,集中在一二线,位置也比较好,相对来说,本身还是有一定造血能力,但更为重要的是,苏宁能够拿出什么资源和创新来去运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