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者在谷歌应用商店发现恶意App:窃取加密货币

研究者在谷歌应用商店发现恶意App:窃取加密货币
2019年02月10日 12: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Ars Technica援引研究人员本周五的报告称,他们在Google Play发现一个恶意应用,这款应用能够伪装成合法加密货币应用,从不知情的终端用户手中窃取加密货币。

  这款恶意App伪装成名叫“MetaMask”的服务,它能用攻击者的钱包地址修改输入Android剪贴板的地址。当用户将自己的数字货币转入选中的钱包时,资金就会流入攻击者的钱包。

  自2017年以来,这类软件一直威胁Windows用户。去年曾经出现过名叫Satori的恶意软件,它能感染挖矿计算机,原理和修改钱包地址差不多。去年8月,一个基于Android的该类恶意软件在第三方市场传播。

  而MetaMask的设计从表面上看是让浏览器运行支持以太坊的App。实际上恶意App窃取身份信息,然后盗取以太坊资金。当用户将钱包地址复制到剪贴版时,它能用攻击者的地址更换原地址。(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