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春节数据:8.23亿人收发红包 1.3亿人步行超万步

微信春节数据:8.23亿人收发红包 1.3亿人步行超万步
2019年02月10日 19: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0日晚间消息,春节假期将尽,微信发布了除夕至初五的春节数据报告。在此期间,有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同比增长7.12%。微信中共发生的消息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4.2%。

  除夕当日,微信用户活动最频繁,单日消息和朋友圈信息量达到顶峰。

  以年龄划分,90后实现了发出最多条微信消息、最多条朋友圈、最多个表情包,并且收发最多次微信红包,贡献最长的微信读书时长,同时在微信用户出境游中,90后人数占比最高,达到出境游旅客数的31%。

  以地区而论,北京、广州、重庆成为红包收发总量TOP3。

  带有定制封面的特色红包被拆开近2.5亿次。其中包括26000家企业为其2000万员工的特别定制,和境外消费送出的当地特色封面。被拆开次数最多的定制红包前三名,分别来自中国农业银行(420万次),华夏保险,以及腾讯

  春节假期期间,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合计走出9.63万亿步,同比增长50%。大年初一是微信运动用户走得最远的一天。

  有1.3亿人走出1万步以上的成绩。同样是在大年初一,微信步数超过1万步的人最多,不过微信步数少于100步的也是这天最多。在百步青年中,90后占比33.2%,80后占比27.5%。

  数据还显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曼谷为微信用户三大出境游目的地。法国成为首个境外微信支付消费笔数前十的欧洲国家。

  除夕至初五,共产生12.4亿笔“候鸟型消费”——即春节期间在用户非常驻地的微信支付消费。

  越下沉城市,受“候鸟型消费”影响越大。在六线城市,“候鸟人口”贡献了43%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四五六线城市“候鸟人口”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占比均超过40%。

  微信还公布了微信读书的数据,除夕至初五,微信读书全体用户共阅读1510万小时。《流浪地球》成为春节最受欢迎书目。(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