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起诉AT&T 使用虚假5G标签误导消费者

Sprint起诉AT&T 使用虚假5G标签误导消费者
2019年02月08日 22: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晚间消息,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Sprint今日在纽约南区地方法院对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提起诉讼,指控后者使用虚假的5G标签来误导消费者。

  Sprint所指的虚假5G标签,指的是AT&T在部分智能手机上显示的“5G E”字样。早在去年12月,AT&T就开始在部分Android设备上显示“5G E”Logo。后来,iOS设备也未能幸免,同样被打上了“5G E”标签。但事实上,AT&T所指的“5G E”就是当前4G LTE-A技术的改进版本,并非真正的5G技术。

  今年1月,其他移动运营商曾在社交网络上对AT&T的这种行为提出了指责,认为这完全是AT&T的营销伎俩,让消费者误以为网速更快。但事实上,目前还没有iPhone支持5G,而且AT&T可能在一年内都无法提供真正的5G服务。

  今日,Sprint正式对AT&T的这种行为提起诉讼,称AT&T采用多种欺骗手段来误导消费者。Sprint称:“事实上,5G E技术与其他运营商使用的技术相同。AT&T此举是为了在日益饱和的移动通信市场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Sprint还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54%的消费者认为,“5G E”网络与真正的5G网络相同,甚至更好。43%认为,如果他们今天购买了AT&T智能手机,就会支持5G功能。但事实上,这两点都不是真的。

  另外,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erizon上周曾宣布,将暂停拓展5G商用服务,至少要等到2019年下半年。去年10月初,Verizon曾推出了全球首个5G商用服务“5G Home”。

  但Verizon CEO汉斯·韦斯特伯格(Hans Vestberg)上周在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暂时不会再向其他城市拓展“5G Home”服务。韦斯特伯格称,基于标准的5G家庭硬件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会推出。因此,Verizon暂时不会面向其他城市推出5G商用服务。(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