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纽约警察局要求 谷歌或不会从Waze删酒驾检查点

无视纽约警察局要求 谷歌或不会从Waze删酒驾检查点
2019年02月07日 15: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消息,今天早些时候,外媒报道称,候纽约警察局已经致函谷歌公司,要求后者从其Waze导航应用程序中删除酒后驾驶检查点(DWI)。纽约警察局在信中写道:“将这些信息发布给公众消费是不负责任的,因为它只会帮助残疾和醉酒的司机避开检查站,并鼓励鲁莽驾驶。”

  谷歌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上发表评论时明确表示,纽约警察局需要做更多工作,以说服谷歌取消DWI检查点:

  在谷歌开发导航功能时,将安全性列为头等大事。我们相信,告知驾驶员即将出现限速情况,可以让他们在上路时更加小心,并做出更安全的决定。

  上个月,谷歌在谷歌地图上增加了限速信息,一些地区也开始发布限速信息,两者都是Waze的一部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一些执法人员对这一功能感到恼火。一个来自全国警长协会的团体曾在2015年呼吁撤销这项功能,一些警察甚至向Waze发布假的超速定位信息。

  过去,对平台公司的压力一直在起作用。继2011年3月参议员公开信,以及在2011年参议院听证会上,汤姆•乌德尔(Tom Udall)质问苹果和谷歌为什么在他们的商店里禁止检查点App应用,迄今为止,苹果已禁止了一些检查点定位应用。具体来说,苹果的政策是“应用程序只能显示由执法机构发布的限速检查点。”(这里的细微差别在于许多检查点位置都是由执法机构自己发布的。)

  谷歌没有这样做,许多类似应用程序(包括waze)仍然可以在谷歌Play商店中使用。纽约警察局的信函很可能不会让该公司改变主意。(斯眉)

检查点谷歌导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