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局要求谷歌停止Waze中共享DWI检查站位置

纽约警察局要求谷歌停止Waze中共享DWI检查站位置
2019年02月07日 15: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报道,纽约市警察局最近致信谷歌,要求公司的导航应用Waze停止向司机显示该市内的DWI检查站位置。

  Waza是一款在司机中间十分流行的应用,因为它允许司机互相警告障碍物、交通拥堵、限速等等。虽然这对于了解路况和其他信息十分有帮助,但同时也会限制执法机构抓捕超速驾驶员或醉驾司机的能力。

  “我们要求谷歌在收到这封信后,立即将该功能从Waze中删除,”纽约警察局法律事务副代表安·普鲁提(Ann Prunty)在致谷歌的信中写道,“此外,警方还要求谷歌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来确保将来不会在Waze移动应用、谷歌网站、谷歌地图或其他任何相关互联网/网站或,或谷歌及其合作方之赞助商或子公司控制的门户网站上,出现警方的DWI检查站的位置数据,或任何其他大致相似的数据。”

  普鲁提称,共享DWI检查站位置数据是“十分不负责任的”,“帮助不健全或醉酒的司机逃避检查站并鼓励鲁莽驾驶”。

  被问及此事时,谷歌并未具体说明这一功能,但表示“我们相信提前通知司机前方有限速,可以让他们在驾驶过程中更加谨慎并作出更为安全的决策。”(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