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宣布回购股票后 软银股价周四大涨17.73%

孙正义宣布回购股票后 软银股价周四大涨17.73%
2019年02月07日 15: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报道。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周四时候,继发布强劲的季度财报之后,又宣布将回购公司电信部门的股票,软银股价随之大涨17.73%。

  软银集团称,公司将在接下来的11个月内,回购1.12亿份股票,总价值高达6000亿日元(约54.6亿美元),占到全部已发行股的10.3%左右。另外,该财年前三月季度的净收入增长亦超过50%之多。

  回购的资金大多来自软银国内的电信部门上市收益。孙正义称,回购主要出于他认为公司股价长期被低估。

  一名投资者表示,该股票回购规模“巨大”。

  “这必将……推动股价,至少在未来几个月内是这样的,”SooChow CSSD Capital Markets(亚洲)的日本证券主管安德鲁·杰克逊(Andrew Jackson)周四时说道,“回到2016年,公司上一次宣布大规模回购股票时,股价在后来的12个月内翻了一番。但是,是否能在未来释放股票的真正价值,还很难说。”

  “我的部分猜测是,孙正义可能是想弥补软银集团的股价定价失误,”杰克逊补充说,还称国内电信部门的IPO定价“过高”。

  除了宣布股票回购,Moringstar的一名分析师丹·贝克(Dan Baker)指出,周四股价的强势上涨还有其他原因。

  一个原因是软银的财报以别样的方式突显了“总价值而没有讨论个别业务的业绩”,贝克在邮件中写道。他还援引了软银旗下愿景基金的表现,以及利用对冲来获得公司对英伟达投资的回报,从而促进了周四股价上涨。

  软银周三时宣布,公司已在1月抛售英伟达的持股,总价值达30亿美元。(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