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Facebook首席公关主管将离职

外媒:Facebook首席公关主管将离职
2019年02月07日 01: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首席公关主管凯琳·马罗尼(Caryn Marooney)将会离职,她已在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供职8年。

  马罗尼离职的背景是,Facebook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面临各种争议,其中包括俄罗斯人利用Facebook平台操纵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等,导致从媒体到政府乃至消费者都对其颇有微词。

  这位首席公关主管的离职值得关注,因为对目前的Facebook来说,该公司需要经验丰富的公关人员来帮助其处理危机。除了俄罗斯人涉嫌操纵大选的丑闻以外,Facebook还面临着数据泄露、黑客入侵、扩散虚假信息、由于平台管理不善而导致的印度及其他国家中的死亡事件、以及隐私权相关争议等种种公关危机事件。

  在为Facebook管理全球沟通事务时,马罗尼的工作范围涵盖了该公司最关键的一些产品,如旗舰产品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Messenger以及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产品等。另外,她也是与Facebook CEO兼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关系最密切的公关高管。在被Facebook正式聘用之前,她曾以外部顾问的身份为Facebook工作过3年。

  虽然Facebook最近的许多离职事件都与该公司面临的麻烦有关,但相比之下,马罗尼离职的情况则要好一些。在Facebook找到继任者之前,她将继续留在该公司。

  最近以来,Facebook旗下通信部门中已经发生了一些重大的人员更替事件。政策和通信主管埃利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nge)去年宣布离职,由曾经担任英国副首相的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接任。不过,施拉格目前仍旧留在Facebook的办公楼内,从事一些“特殊项目”,其中包括在Facebook扩建门罗帕克总部时与湾区(Bay Area)当地官员合作等。

  克莱格目前负责监管马罗尼以及Facebook政策主管乔尔·卡普兰(Joel Kaplan)的工作。最近,另一位Facebook高管雷切尔·惠斯顿(Rachel Whetstone)也已跳槽到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Netflix。此外,黛比·弗罗斯特(Debbie Frost)也在几周前告诉同事她将离职,她是Facebook任职时间最长的公关主管,负责全球通信和公共事务。

  “凯琳决定辞去公关主管的岗位,这令我感到难过。不过,她希望在为Facebook作出这么多年的贡献和辛勤工作之后寻求新的冒险,对此我表示理解。”克莱格发表声明称。“凯琳在她领导的公关团队中激发了极大的忠诚,无论是在良好还是糟糕的时期,她领导团队的表现都是如此优异。”

  Facebook 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对马罗尼的离职也表达了宽和的态度,她说道:“从我们还是一家创业公司时直至如今,凯琳一直都是个聪明的、始终如一的、有思想的领导者。马克和我非常感谢她为Facebook所做的一切。”(唐风)

Facebook公关主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