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2019年是上市好时机

字节跳动:2019年是上市好时机
2019年02月04日 08:04 经济观察报

  任晓宁

  2018年上半年,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在各种场合强调全球化,其资讯类及短视频类产品进入了150多个国家。2018年下半年,字节跳动尝试国内多元业务的动作加快,同时还在招揽新人。一位互联网上市公司资深人士对记者说,接到了字节跳动内部员工的推荐入职电话,按照该内部员工说法,2019年字节跳动将上市。

  此外字节跳动还在押注5G。今年1月7日,字节跳动与中国移动合作,共同探索推进5G技术深度应用。已经在短视频业务占领先机的字节跳动,2019年5G正式商用后,有想象空间。

  字节跳动2019年也面临不少挑战。首当其冲的是,字节跳动之前一家独大的信息流广告业务受到了百度的冲击。艾媒咨询集团CEO张毅告诉记者,百度App在搜索基础上生长的信息流,比今日头条的广告效果更精准。

  此外,2019年,从事内容产业的字节跳动依旧会面临监管不确定因素。2018年4月,字节跳动旗下内涵段子永久关停,张一鸣向大众发布了道歉声明。2019年,内容问题依旧会是字节跳动发展进程中的不稳定因素。

  张毅认为,2019年上半年是字节跳动上市最好的时候,因为在这个时间段,今日头条与抖音的光环还未消退,即使没有找到未来增量,也能确保字节跳动有一个很好看的估值和融资额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