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太放任 英国呼吁用“严刑厉法”管控社交媒体

还是太放任 英国呼吁用“严刑厉法”管控社交媒体
2019年02月02日 08: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上午消息,英国政界人士呼吁制定新立法,迫使社交媒体公司履行关注用户的责任。

  英国议会科学与技术委员会周四发表报告说,社交媒体公司必须按照合法要求保护用户的健康和福祉。他们还强调称,目前缺乏对有害内容和网络欺凌的监管。

  报告中建议的立法包括强制透明度报告,通过可靠流程处理有害内容警报,以及使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来识别有害内容和行为。

  立法者还呼吁成立新的监管机构审查企业为减少其平台造成的损害所做的努力。通过这种方式,监管机构就可以针对那些未遵守行为准则的公司采取执法行动。

  报告建议的制裁之一,是让公司董事对违反法律的行为承担经济责任。

  该委员会获得的证据表明,使用社交媒体与健康问题存在联系,包括睡眠模式受损、身体形象不佳、欺凌和美容梳理。

  科学和技术委员会主席诺曼·兰姆(Norman Lamb)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政府必须采取行动来结束目前的监管方式。我们必须尽快建立一个独立的法定监管机构,政府全力支持对不遵守规定的公司采取有力且有效的行动。“

  英国互联网协会执行理事丹尼尔·戴鲍尔(Daniel Dyball)表示,业界认识到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才能使所有用户都能享受到安全服务。谷歌Facebook都是该协会的成员。

  “我们的成员聘请了内容审核人员,还部署了最先进的技术来识别和删除不当内容,通常会在其他人看到之前删除。我们将继续与政府针对即将发布的互联网安全白皮书展开合作。我们相信这是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他说。

  Twitter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改善网上公共对话的健康状况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仅在2018年,我们就推出了70多项产品,政策和流程变更,以打造更健康、更安全的Twitter。”(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