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给网约车司机定最低工资标准 Lyft不满提起诉讼

纽约给网约车司机定最低工资标准 Lyft不满提起诉讼
2019年01月31日 11: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消息,据CNET报道,纽约市去年8月份曾通过一项法律,确保该市所有共享乘车司机都能享有最低工资保障。该法律原定于本周五生效,但是共享乘车公司Lyft和Juno试图阻挠这一计划。

  两家公司分别于周三向纽约郡最高法院提交诉讼,称该市的计程车管理协会(TLC)给出的最低工资支付标准给Uber带来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TLC给出的最低工资报酬为每小时17.22美元,其中包括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和额外的燃油与车辆成本补贴。这一数据的计算基于司机的行使里程加上驾驶时间,然后再除以“利用率”得出。利用率为车内有乘客的时间。

  Lyft称,Uber的利用率很可能高于其竞争对手,因为Uber的规模更大,知名度更高。这就意味着,TLC的计算有利于Uber,因为Uber可以凭较低的费率、减少乘客的费用,来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我们的诉讼并非针对市议会通过的法律,而是在于解决TLC计划实施这些新规定的具体方式。他们采用的方式,将以损害司机和诸如Lyft等规模较小公司的利益,来给纽约市的Uber带来优势,”Lyft的女发言人坎贝尔·马修斯(Campbell Matthews)在邮件中说,“Uber想将其他竞争对手排挤出市场,这在过去是公开的事实。但他们屡屡失败,而TLC不该助长他们的野心。”

  然而,司机们并不这么看。代表纽约市7万多名共享乘车司机的独立司机协会称,他们相信这些诉讼只不过是为了不向司机支付更多工资而采取的诡计。

  “要说诉讼跟为了避免向司机支付合理工资无关,简直荒谬,”独立司机协会的创始人小吉姆·康尼格莱尔(Jim Conigliaro Jr.)在声明中说,“Lyft理应向司机支付合理工资,但他们拒绝这样做——现在,法律给出了规定,但他们仍然想方设法拒不执行。”

  纽约是美国第一个通过要求向共享乘车司机支付最低工资之法律的城市。虽然出租车公司一直以来都必须遵守司机薪酬规定,但基于应用的共享乘车领域在不断发展。TLC称,新的工资规定将使得Uber、Lyft或Juno的司机增加近1万美元的年收入。

  Uber拒绝就该指控发表评论,Juno亦未立即做出评论。(图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