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5.8亿收购的Souq 亚马逊推新电商项目进军中东

淡化5.8亿收购的Souq 亚马逊推新电商项目进军中东
2019年01月30日 01:42 新浪美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消息,根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随着亚马逊寻求美国以外的市场增长,中东将是其下一个重点推进区域。

  根据CNBC从数名商家获取的信息,最近几周,亚马逊一直接触北美大型第三方卖家,告诉他们一个接触消费者的机会,首先是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然后是在沙特阿拉伯。这些商家都要求不透露身份,因为这些与亚马逊的商讨还没有公开。

  随着未来几个月中东市场平台的推出,亚马逊正在淡化其2017年以5.8亿美元收购的迪拜在线零售商Souq.com。这是其最昂贵的国际收购。亚马逊告诉北美卖家不要在Souq上注册出售商品,因为它计划把所有的商品都放在亚马逊自己的网站上。

  “继亚马逊收购Souq之后,我想让你参与中东地区一个开创性的新销售项目,”亚马逊在给一组精选卖家的邀请函中写道。 “我们的计划简单,直接,可让您将选择范围扩大到亚马逊新的买家群。”

  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此举是因为亚马逊寻求为其零售业务寻找盈利增长的模式。目前北美占其收入的69%。英国,德国和日本市场占国际销售的大部分。受制于当地法律和激烈的竞争,亚马逊还一直在努力在中国和印度建立大量业务。然而除了美国和加拿大之外,其零售部门每季度仍然亏损。

  卖家表示亚马逊对将美容产品比如香水和电子消费品等推入中东两大经济体最为感到兴奋。 9月,亚马逊在土耳其推出了一项本地服务,此为亚马逊的第17个全球网站。该公司财务总监Brian Olsavsky在10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亚马逊对国际业务“非常满意”,尽管“财务表现每个国家都不一样”。

  卖家称,新的中东市场平台看起来与亚马逊的其他国际网站类似,如亚马逊英国或亚马逊德国。这样使其在该地区拥有更加统一的外观和品牌。它还将采用与美国相同的卖方后端系统,以及亚马逊物流(FBA),该公司的仓储和运输服务。

  作为其推广活动的一部分,亚马逊一直在为一小群美国卖家举办一系列教育网络研讨会。在邀请函中,亚马逊将这项新服务描述为一个“突破性”项目,并补充说新项目将附带一个免费的专职客户经理和佣金和后勤费用的大幅折扣。

  亚马逊在网络研讨会上表示,FBA的佣金将为3%。这大大低于亚马逊在北美的费率。

  对于亚马逊来说,中东是一个潜在的利润丰厚的市场。该地区的部分地区充斥着百万富翁,大多数商业交易都是用英语进行的,这使得美国卖家很容易扩大生意。

  但它也带来了独特的风险,即对石油的依赖。由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压油价,沙特阿拉伯去年经济近十年来首次出现萎缩。

  然后是政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拥有华盛顿邮报。该报刊雇佣了在去年10月份被该国特工谋杀的沙特专栏作家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该邮报报道了贾马尔被杀后遭掩盖事件,导致沙特阿拉伯掀起了一场抵制亚马逊和Souq的运动。

  当然,亚马逊仍在积极招募卖家进入市场。收购Souq旨在帮助亚马逊迅速在中东获得立足点,因为Souq已经是该地区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之一。但自收购以来,该公司尚未采取任何重大举措。

  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是否计划完全关闭Souq还是弱化它让焦点放到其主要网站。亚马逊关闭Souq有一些先例:2017年,亚马逊关闭了qupersi,它是diapers.com和soap.com的母公司,七年前它以5.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它。虽然它提到了关闭导致的盈利挑战,但Quids的亚马逊来说几乎没有必要,因为它销售的所有产品在Amazon.com上都可以找到。

  目前,亚马逊仍然为Souq列出了数十个职位空缺,大部分职位都在开罗,利雅得和约旦的安曼。该公司正在寻求雇佣软件开发人员和供应商经理。(晓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