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滴滴正考虑裁员超20% 官方未予置评

传滴滴正考虑裁员超20% 官方未予置评
2019年01月30日 23: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晚间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正考虑启动超20%的裁员计划,目前滴滴官方未对此置评。

  据外媒报道,滴滴目前在全球拥有1万多名员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管层正考虑将一些部门的员工人数削减20%。但该计划尚未敲定,数字也可能会发生变化。裁员将主要发生在人力资源和营销等支持服务领域。

  而国内媒体报道,此轮裁员比例达到25%,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为此次裁员的重灾区。这轮裁员采用末位淘汰制度,年终绩效考核评级为C和D的员工,会被HR劝退。

  对于裁员一事和具体的裁员比例,滴滴官方目前暂未对此置评。

  而有滴滴内部人士称,最近确实针对安全体验和效率进行了重大架构调整,重组人才体系,有一些员工会涉及到活水转岗,算是正常人员调整。此外,安全技术、产品,线下司机管理等岗位还在大量招聘。

  2018年,滴滴连续遭遇安全事件,同时面临合规问题。当年12月,滴滴安全和效率为目标进行了架构调整,网约车、单车、车服,财务与经营管理部、法务部等多个滴滴核心业务和多部门都进行合并、调整。

  在随后的滴滴出行全员大会上,滴滴CEO程维表示,公司表现不如预期,员工年终奖比去年缩减一半,而滴滴高管集体不拿年终奖。(张俊)

裁员滴滴官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