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加大虚假新闻打击力度

欧盟要求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加大虚假新闻打击力度
2019年01月29日 22: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间消息,欧盟委员会今日警告谷歌FacebookTwitter等互联网巨头,要求他们在欧洲议会选举期间加大对虚假新闻的打击力度。

  欧盟委员会周二称,虽然美国互联网巨头在打击虚假信息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他们仍需要加快步伐。如果他们的努力不能令人满意,就可能面临监管。

  此举正值欧洲议会选举来临之际。欧洲议会选举将于今年5月举行,届时,欧盟27个成员国的数百万人将投票选出705个议会席位。很明显,欧盟官员希望防止试图干预选举的外国团体滥用这些社交媒体平台,并已经将俄罗斯列为欧洲虚假信息的主要来源。

  如今,谷歌、Facebook、Twitter和Mozilla等已经签字同意欧盟打击虚假信息的自愿行为准则。欧盟委员会也表示,在删除虚假帐户和限制网站宣传虚假信息方面,他们已经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但令欧盟官员们担心的是,科技公司为审查政治广告而推出的一些工具尚未推广到所有欧盟成员国。

  欧盟数字经济专员马里娅·加布里尔(Mariya Gabriel)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许多此类举措仅限于部分成员国。但要知道,虚假新闻是不分国界的。”

  Facebook昨日刚刚宣布,将进一步拓展其政治广告透明度工具,投入更多资源来清除虚假账户,进行事实核查,以打击政治竞选中的虚假信息。

  此外,Facebook还宣布,将在其都柏林和新加坡办事处开设两个新的“作战室”,专注于“选举诚信”。(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