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发布美团七条反腐败 王兴率高管承诺将廉洁自律

美团发布美团七条反腐败 王兴率高管承诺将廉洁自律
2019年01月28日 15: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8日下午消息,美团近日召开年度战略沟通会,会上美团CEO王兴带领公司高管发布了 “美团七条”廉洁自律宣言,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和王慧文共同参与宣誓活动,并进行领誓。现场一百多名高管承诺将廉洁自律、以身作则。

  据介绍,美团在2015年成立集团监察部,2016年成立阳光委员会,并且在阳光委员会成立以来,先后出台了《阳光职场行为规范》、《避免利益冲突制度》等十几项制度作为员工的行为准则,要求员工“坚守道德与法律底线,坚决不触碰阳光职场八条高压线”。同时,在组织能力建设方面,美团全面加强内控,通过权限梳理、流程优化、机制约束等措施,降低舞弊行为发生的风险概率。此外,美团还不断强化各级管理者的文化价值观建设,让管理者成为部门文化价值观的责任担当。

  美团方面称,2019年美团将继续加大深度反腐、生态反腐的力度,坚持反腐理念,继续深化反腐体系,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去年12月,美团发布生态反腐处罚公告称,从2018年2月至12月,美团“重案六组”共调查违纪类刑事案件29起,移送公安机关查处89人。其中,内部员工贪腐及其他违纪刑案11起,涉案员工16人,社会人员14人;生态合作伙伴变相贪腐案18起,涉案生态伙伴人员59人。(张俊)

美团反腐王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