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App违规处理公告:头条系、京东等被点名

微信发布App违规处理公告:头条系、京东等被点名
2019年01月26日 21:41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易云音乐和头条系产品存在“对抗”行为。

  1月26日晚,微信官方发布了《关于近期诱导违规及恶意对抗的处理公告》,包括但不限于“今日头条”、 “火山视频”、“西瓜视频”、“网易云音乐”、“滴滴出行”、“京东”在内的多款app受到了不同梯度的处罚。

  公告称,近期,一些网络平台通过现金奖励、虚拟奖品、测试等方式,诱导用户分享、传播外链内容给好友,严重影响朋友圈、群聊等功能的用户体验。部分网络平台在违规活动被处理后,甚至通过变换域名、口令等方式进行恶意对抗、多次违规。                 

  在微信公布的相关案例中,“滴滴出行“、“京东”等存在测试、诱导分享违规,它们以测试、红包奖励等方式,诱导用户通过微信分享给好友;而“网易云音乐”、“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极速版”、“火山视频”、”西瓜视频”等存在绕过对抗行为、多种方式反复对抗及违规。

  其中,“网易云音乐”以测试形式传播H5,吸引用户参与互动,并使用更换链接方式进行对抗。而头条系产品以红包形式进行诱导分享拉新,使用文字链接、图片二维码方式绕过规则。

  微信方面表示,截至公告发布前,头条系产品变换域名多达 72 次。且封禁相关域名后,并再次使用文本口令进行对抗。

  公告称,以上情况,一经发现将立即进行处理,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封禁相关开放平台账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

  对重复多次违规及对抗行为的违规主体,将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包括但不限于下调每日分享限额、限制使用微信登录功能接口、永久封禁账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京东违规头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