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长春长生疫苗事件上榜

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长春长生疫苗事件上榜
2019年01月25日 14:48 新浪科技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投诉,就上黑猫!]

  相关新闻: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发布:滴滴ofo权健等上榜

  新浪科技讯 1月25日下午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受到最严厉处罚上榜。

  事件:患癌女童周洋的父亲周二力,在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的劝说下,让女儿放弃化疗,转而服用其公司生产的抗癌产品,最终导致年仅6岁的周洋病情恶化而身亡。2019年1月7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名,依法刑事拘留了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6人。

  2018年,在权健事件爆发的同时,保健品行业的顽疾持续发酵,屡屡出现保健食品抗癌“神病例”。同样号称“保健帝国”——然健环球也涉嫌传销。该公司号称拥有一款原产地美国的保健“洋果汁”——诺丽果汁,能治疗各种“绝症”。但是然健环球没有任何国内有关保健食品的审批和备案。2018年11月20日,公安机关就然健环球涉嫌传销、商品走私等问题展开调查。

  评点:虽然,政府多年来持续加大对保健品市场的监管力度,但在巨大利益的驱动下,保健品行业的乱象一直没有彻底根治。仍然有不法企业大肆进行虚假宣传,打着直销旗号进行传销,一次次地逾越法律红线,罔顾消费者权益,误导坑骗消费者,甚至危害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对于虚假夸大的保健品广告宣传,执法部门应当绝不姑息。更重要的是,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敢于打破地方和部门利益的藩篱,真正治理保健品行业乱象。对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不法经营行为,要与社会公众形成合力,“重打、猛打、真打”,全国一盘棋,一打到底,实现保健品市场的根本性净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从201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侦办起诉的大量消费侵权案件、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受理的数十万件投诉和代理的案件中,仔细筛选、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这也是央视315晚会创办28年来,第一次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

消费侵权2018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