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春运期间顺风车将上线八项举措完善安全机制

嘀嗒:春运期间顺风车将上线八项举措完善安全机制
2019年01月25日 11: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5日午间消息,在春运即将来临之际,嘀嗒出行宣布,为保障用户2019年春运返乡安全,嘀嗒顺风车在安全机制上新增并优化八大安全举措,包括加强车主资质审核、上调跨城订单保额等。

  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铁路4.13亿人次,道路客运24.6亿人次,民航7300万人次,水运4300万人次。

  道路客运已成为春运的主要方式,作为重要的运力补充,嘀嗒出行宣布启动2019年春运季,协助缓解春运压力。嘀嗒顺风车从2016年春运开始,至今已参与四年春运季。有数据显示,2016年,有382万名乘客通过嘀嗒拼车(现嘀嗒顺风车,下同)返乡过年,2017年春运季,嘀嗒拼车运送人次达528万,而到2018年春运季时,嘀嗒出行春运顺风车服务总人次突破1608万人。

  今年,在顺风车方面,嘀嗒出行宣布将在安全机制上新增并优化八大安全举措:

  升级车主资质审核和春运安全专线。嘀嗒顺风车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准入机制,车主除必须完成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验真审核以及信用和背景筛查外,每单还均需通过人脸识别认证。春运车主还要求历史行程中有顺风车接单完成记录,且过往记录良好,无严重违规行为。

  同时,为了实时保障车乘安全,嘀嗒在春运期间将安全专线升级为春运安全专线,扩增安全服务团队,7*24小时午休服务平台用户,并提升城际顺风车安全级别,提升安全响应速度。

  全新安全护航与春运安全联系人。启动全新安全护航机制,在乘客确认上车后,自动开启安全护航模式;平台将全程监控乘客、车主位置,对异常形成提供预警、安全客服介入、报警等安全措施。

  此外,春运城际顺风车用户要求提前设置安全联系人,在行程开始后,安全联系人将自动收到乘客的行程信息,用户也可以随时手动分享行程给安全联系人。

  更多安全工具包和春运保额上调。除在车乘端审核及设置外,嘀嗒出行将推出更多安全工具。同时,春运期间平台责任险对于跨城订单的保额进行了上调,且无需用户支付额外费用。在行程中如遇交通事故,可拨打投保热线400-600-2700,提供7*24小时紧急援助。

  城际单拼,每单每人获赔额度提升至30万,每次事故赔偿提升至60万;城际多拼,每增加一单,每次事故保额在单拼60万基础上再增加30万元。

  心安春运宝典与免费车况服务。嘀嗒顺风车在春运期间将预约时限扩大至30天,为有需求者提供充足的合乘匹配时间。此外,自1月20日起,联合车享网,为车主免费提供行前25项车况检测;如在路途中遇到意外情况,嘀嗒出行联合咔咔救援,免费提供24小时紧急救援。(张俊)

春运顺风车嘀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