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开源公司Citus Data 加码对抗谷歌、亚马逊

微软收购开源公司Citus Data 加码对抗谷歌、亚马逊
2019年01月25日 04: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消息,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微软周四表示,它正在收购一家初创公司Citus Data。该公司已将其称为PostgreSQL的开源数据库软件商业化。交易条款尚未披露。

  这笔交易可以支撑微软提出支持开源技术的论点,特别是在云端。微软一直继续从受欢迎的自有产权软件如Windows和Office赚钱。在云计算业务方面,微软希望利用开放性来应对谷歌、市场领导者亚马逊等公司的竞争。

  微软还寻求通过其产品更好的在Linux操作系统地运行来提升其在开源世界的声誉。Linux操作系统被广泛用于在公共云中运行应用程序。去年,它还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GitHub。 GitHub是开发者协作,探索和访问开源项目的平台。

  目前,Citus Data的网站宣传了其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上托管的数据库软件版本。微软宣布收购的博客文章提到其Azure云10次。

  “通过合作,我们将加速关键的企业化功能从Azure到PostgreSQL的交付,并使关键的PostgreSQL工作量能够自如地在Azure上运行,”微软Azure数据公司副总裁Rohan Kumar在博客文章中写道。

  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微软目前没有计划改变Citus Data的业务。

  微软没有立即回复有关微软是否会继续在AWS上提供Citus 云产品的评论请求。

  据LinkedIn信息显示,这家初创公司成立于2011年,在旧金山和土耳其设有办事处,拥有40名员工。 Citus Data的投资者包括硅谷孵化器Y Combinator,Data Collective和Khosla Venture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