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投资者再逼宫 这次eBay会乖乖就范吗?

激进投资者再逼宫 这次eBay会乖乖就范吗?
2019年01月24日 00:50 新浪财经

  对沖基金 Elliott Management和Starboard Value一直在吃进eBay(EBAY)公司股票,并且正在推动该公司进行改变,包括卖出部分业务。

  Elliott在写给eBay董事会的一封信中要求eBay将旗下票务销售业务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 Group剥离出去,他们认为此举有可能让该公司的估值提高一倍。

  另外据CNBC报道,Elliott Management认为,如果eBay能够成功分拆前述两个业务的话,沃尔玛(WMT)、谷歌(GOOGL)或者几个私募股权公司可能会有兴趣收购eBay。

  eBay股价周二最高上涨12%,收涨6.13%至32.90美元。去年,该公司市值下跌了约四分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Starboard也大量买入eBay股份,过去几个月也一直在敦促该公司进行改变,包括出售资产。

  Elliott拥有eBay4%股份。Elliott在信中表示,如果eBay能够执行他们的重组方案的话,该公司股价有望在2020年之前达到55-63美元。

  “我们认为,虽然管理失误和目标不明确导致eBay市值下跌,但是eBay距离破产还很远,前途还是一片光明的。”Elliott Management基金经理Jesse Cohn在信中写道。他还补充道,他的母亲就通过在eBay上销售珠宝首饰,创建了非常成功的事业。

  对此,EBay表示将会审核这一提议,并期待与Elliott合作。“eBay董事会和管理层经常定期与我们的股东进行沟通,非常重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eBay之前就被激进投资者盯上过。投资大亨、对沖基金巨头卡尔·伊坎就在2014年敦促eBay将旗下支付业务PayPal分拆出去,而eBay在2015年遵从他的想法,将PayPal剥离了出去。

  将PayPal剥离出去之后,eBay营收稳步增长,但是股价却跟两年前基本持平,而同期标普500上涨了15%左右。

  Elliott表示,StubHub本身可能价值35亿至45亿美元,eBay Classifieds可能价值80-120亿美元。

  Elliott还要求与董事会进行初步会谈,讨论其关註事项,并要求董事会成立运营委员会以执行改进计划。

  DA Davidson分析师表示,他同意重组可能会为eBay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Benchmark Co分析师Daniel Kurnos表示,eBay一直以来都容易受到激进投资者的干预,市场整体一致认为,该公司确实需要进行真正的清理。 (中文投资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