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阿里创始团队:有些人找不到工作 我们没多聪明

马云谈阿里创始团队:有些人找不到工作 我们没多聪明
2019年01月23日 20:40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马云达沃斯对话青年领袖:没有任何人是明天的专家

  马云眼中的优秀年轻人:首先要聪明 其次不抱怨

  马云谈教育:应把更多资源放在幼小初 而非硕博

  马云指点年轻人就业:首份工作很重要 要找到好老板

  马云:不要找朋友合伙做生意 交友不是看人多成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间消息,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与全球青年领袖对话。

  马云提到,阿里巴巴当时创始人是18个人,好多人都觉得这18个人都是超人。但别忘了,其实我们当时这18个人里,有些人连工作都没有,找不到工作,我们当中的人没有多么聪明、多么棒。

  马云称,他们中间没有任何一个人是什么名牌大学毕业的,可是每个人都愿意学习,对未来有信心。而且也相信只要愿意学,只要好奇,我们肯定能够掌握未来。

  马云进一步表示,“我们不能老是找那些比我们笨的人,因为如果找你比笨的人肯定有问题,我们应该找比我们更聪明的人,这就是我们当时那些创始人的愿景。”

  马云认为,你永远都找不到那个最合适的人,或者是最好的人,应该找愿意和你一起工作,愿意接受培训,不断地去发展的人,这才是合适的。

  “你不可能找到完美的人,你永远都不要说,哦,那个人曾经在谷歌工作过,在阿里巴巴,在脸书工作过,他一定很棒,不一定是这样。”(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