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出行或卖身时代出行 前高管称现有员工已不足9人

有车出行或卖身时代出行 前高管称现有员工已不足9人
2019年01月22日 17:59 财联社

  原标题:有车或卖身时代出行 前高管称现有员工已不足9人

  【财联社】(记者 萧朗)近日,新能源共享汽车运营品牌“有车出行”控股股东蔚来资本与时代出行达成投资意向,时代出行并购有车出行现有C端业务,为未来B端、C端全场景出行业务布局。

  交易完成后,“蔚来或将继续持有有车出行51%的股权”,有车出行前任高管告诉财联社记者。

  据公开报道,2018年3月,有车出行完成蔚来资本领投的逾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天眼查信息显示,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有车出行运营主体北京水木华通科技有限公司76.16%的股权。

  前述交易的另一方——时代出行,是一家VIP专属用车服务商,主要从事于豪华酒店礼宾用车、机场、企业、航空公司VIP专属用车服务。2018年4月,获真为资本战略投资。

  1月21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蔚来资本在2018年10月就强行推动有车出行卖身时代出行,但目前双方财务仍然处于独立状态。

  对此,时代出行回应称,这并非由蔚来资本强行推动,而是双方达成投资意向后,时代出行将与有车出行进行业务合并。时代出行在B端和渠道已经有所耕耘,收购有车出行的C端业务,可为其全场景出行业务做补充。

  独立汽车咨询顾问张翔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共享出行是一个独角兽出没的行业,滴滴等出行巨头除了国内市场,还在布局海外市场。不管是有车出行还是时代出行,皆非业内头部企业,甚至尚未有全国性的业务拓展,布局全场景出行言之尚早。且有车出行的大股东蔚来资本在投资行业资历尚浅,其为企业背书的公信力不高。”

  另据财联社记者获悉,有车出行在2018年12月就开始辞退部分员工,承诺1月10日给予的补偿,截至目前仍未到账。

  前述有车出行前高管向记者透露,“上周五(1月18日),有车出行完成了大规模裁员,现有员工不足9人。裁员后,部分员工谈妥的补偿款未到账,部分员工未曾协议补偿款,直接强制裁员。”

  记者了解到,1月22日上午,30多名被辞退的员工前往海淀区仲裁委员会仲裁,目前尚未有裁定结果。

  有车出行的资金问题不止于拖欠员工工资,还有押金难退。与途歌、ofo类似,有用户称有车出行的押金逾时未退还。

  上述高管对财联社记者透露,有车出行账面资金已很少,但其拥有的北京购车指标,仍有一定价值,“有车出行现在仍握有将近1000个指标。”

  北京是汽车限购城市。

  2018年6月7日,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明年(2019年)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保持6万不变。

  截至2018年6月8日,已经有超过28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处于轮候状态,而当年北京的个人新能源指标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即仅以当时轮候的28万个指标计算,需排队到2024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