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创始人李国庆谈吴秀波事件:呼吁立即释放陈昱霖

当当创始人李国庆谈吴秀波事件:呼吁立即释放陈昱霖
2019年01月22日 14: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2日下午消息,近日陈昱霖与吴秀波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对此在微博发声,呼吁立即释放陈昱霖。他表示,法律不该认为是敲诈勒索刑事案件,而是分手费或封口费的民事纠纷案件。且今后以曝光名人隐私而索要金钱都不该列为敲诈!

  18日晚间,陈昱霖父母以女儿账号@陈昱霖木木 发公开信,指出去年中秋节女方爆料之后,吴秀波愿意以经济方式补偿一笔分手费,后来却以银行账户被冻结为由,仅支付了小部分补偿。2018年11月4日吴秀波让陈昱霖回国,次日女方便在机场被公安局带走,因被吴秀波指控而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关押。按照指控,可能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罚。

  除了呼吁立即释放陈昱霖,以民事纠纷案件处理此事,李国庆还建议,积极核查吴秀波、陈昱霖两人的税收。

  李国庆还在微博上谴责了吴秀波、陈昱霖两人。

  对于陈昱霖,李国庆强烈谴责她丧失契约精神,呼吁法官不支持她的合同之外索要,并对陈昱霖违约给予处罚。李国庆还在道德上强烈谴责陈昱霖破坏婚姻及奢靡炫富。

  而对于吴秀波,李国庆则在道德上谴责吴秀波出轨小三!包养!尤其谴责丧失诚信,让公关公司就有小三事实对全社会撒谎。

  最后,李国庆要求吴秀波就撒谎而道歉。而在在吴秀波诚恳道歉后,李国庆请求社会增加宽容度,给吴秀波改过的机会。

  此外,李国庆还表示,如果吴秀波的妻子同意吴秀波、陈昱霖之事,那他也不该道德谴责吴秀波、陈昱霖破坏婚姻了。

  以下文字均来自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的微博:

  吴陈风波,我的拙见:1,法律不该认为是敲诈勒索刑事案件,而是分手费或封口费的民事纠纷案件。且今后以曝光名人隐私而索要金钱都不该列为敲诈!呼吁立即释放陈女士。2,法律上,积极核查吴,陈税收。3,强烈谴责陈女士丧失契约精神,呼吁法官不支持她的合同之外索要并对违约给予处罚。4,道德上谴责吴出轨小三!包养!尤其谴责丧失诚信,让公关公司就有小三事实对全社会撒谎。5,道德上强烈谴责陈女士破坏婚姻及奢靡炫富。6,要求吴就撒谎而道歉。7,在吴诚恳道歉后,请社会增加宽容度,给吴改过机会。

  我一贯倡导社会理性,宽容,因为社会巨变,道德失范,法律不健全。对了,如果吴陈之事,吴妻同意,那我也不该道德谴责吴陈破坏婚姻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