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IT从业人员“钱景光明” 去年平均薪水10万美元

亚洲IT从业人员“钱景光明” 去年平均薪水10万美元
2019年01月22日 18: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间消息,最新一份报告显示,亚洲地区科技人员的工资正在上涨,且“钱景光明”。

  美国软件管理公司Puppet今日发布报告称,2018年亚太地区IT从业人员的薪酬已经超越了欧洲同行。去年,亚洲IT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平均收入为7.5万美元至10万美元,而欧洲同行的平均收入为5万美元至7.5万美元。

  这一转变的主导因素是新加坡和日本IT从业人员薪水的上涨。作为更发达的经济体,这两个国家通过提高员工激励措施,将其在全球舞台上的IT竞争力显著提高。

  去年,日本只有不到9%的IT专业人士的收入低于5万美元。在新加坡,该数字接近27%。事实上,整个亚洲IT职场的趋势也是如此。

  2017年,一半的亚洲受访者表示自己的收入不到2.5万美元,而2018年该比例降至约20%。另一方面,2017年只有10%的受访者表示其薪酬超过10万美元,而2018年这一比例提高到30%。

  美国IT人员薪水最高

  尽管亚洲在去年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在IT专业人员的收入潜力方面,美国仍占据主导地位。去年,美国IT从业人员的平均薪水范畴在10万美元至12.5万美元之间,在所有地区中是最高的。

  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64%的IT从业人员的收入超过10万美元。相比之下,英国的这一比例为31%,亚洲为30%,而欧洲仅为16%。

  与此同时,近19%的美国受访者表示,他们去年的收入在15万美元至25万美元之间,而英国的这一比例仅为8%,亚洲为7%,欧洲仅为2%。

  性别方面,高级职位上的男性和女性人员收入差距开始缩小。报告显示,去年,41%的女性IT管理者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而男性的该比例为46%。需要指出的是,在此次调查中,男性受访者的数量肯定要多于女性。

  零售行业IT薪水高

  这份报告还显示,零售业的IT从业人士的薪水更高。

  47%的零售业IT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其他收入较高的行业还包括,医疗保健、制药、政府和金融服务。

  Puppet公司副总裁兼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达里尔·麦金农(Darryl McKinnon)称,报告显示,如果企业想要保持竞争力,就需要对人才进行适当的补偿。(李明)

IT薪水从业人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