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漏洞知情者:问题出在运营规则上 而非技术安全

拼多多漏洞知情者:问题出在运营规则上 而非技术安全
2019年01月20日 16: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0日凌晨,拼多多平台出现“优惠券Bug”,有媒体报道称,专职羊毛党发现了这个Bug,使用该优惠券后,可实现用0.46元充值100元话费,且可以通过新账号的方式无限制领券。网上热议此次bug造成拼多多200多亿元损失,直到20日上午9点,该优惠券的领取通道才被官方正式下架。

  对于已被领取的优惠券如何处理,接近拼多多人士向新浪财经表示,先查明真相,此次事件是有黑灰产团伙利用平台运营规则盗取数千万元优惠券,而不是技术安全问题,警察已介入调查,具体要看警方调查结果。

  1月20日,针对市场中传言拼多多“因为灰黑产被薅走200亿”的谣言不胫而走。拼多多发言人表示,实际最终资损或低于千万元人民币。但让人惊讶的是,比薅羊毛更快的是“资损200亿”谣言的传播速度。

  拼多多对外声明称,1月20日晨,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进行不正当牟利。针对此行为,平台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并正对涉事订单进行溯源追踪。同时我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涉事黑灰产团伙予以打击。

  针对此次事件,1月20日下午,上海公安部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如果真的是有黑产羊毛党恶意搞拼多多,那么本次事件是可以被当成欺诈罪处理的刑事问题。(新浪财经8号楼工作室 陈彦旭)

相关专题: 拼多多现重大BU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