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公布季度收视数据 《蒙上你的眼》成最大赢家

Netflix公布季度收视数据 《蒙上你的眼》成最大赢家
2019年01月18日 09: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报道,Netflix的电视和电影拥有1.3亿多用户。但是这些年来,公司向来不会公布具体电视或电影的观众数量。

  如今,事情正发生变化。

  2018年12月底,Netflix表示,4500万人次观看了其自制的惊悚电影《蒙上你的眼》,电影由桑德拉·布洛克主演,圣诞前夕上映。现在,Netflix开始在季度财报中透露更多公司部分其他节目的收视率,以及Netflix在用户电视上的“霸屏”时间。

  以下是一些要点:

  Netflix表示,去年12月上映的《蒙上你的眼》在上映后的前四周,增加了3500万户家庭用户,总观众数量达8000万家庭(Netflix对收视家庭的定义为,至少观看某部影片70%内容。)

  Netflix表示,偏向年轻受众的惊悚片《你》和另一部类似受众的电视剧《性教育》在播出后的前四周,均获得4000万家庭观众(对于电视剧,Netflix对收视家庭的定义为,至少观看某部电视剧单集70%剧情。)

  Netflix还强调公司在全球观众中间的影响力,指出西班牙语电视剧《名校风暴》在播出后的前四周,观众数量达4000万家庭,以及《贴身保镖》(英国)、《保护者》(土耳其)和《宝贝》(意大利)均在播出后的前四周收获1000多万收视家庭。

  最为有趣的是,Netflix预期,其服务占到美国电视观看总时间的10%。Netflix称,手机屏幕上的观看时间份额较少,鉴于Netflix表示用户大多选择在电视上观看节目。

  那么,这些数据究竟意味着什么呢?以及,Netflix认为这些数据可以说明什么?

  根据讨论的数据,我们有以下几个猜测:

  无论怎么解析,《蒙上你的眼》数据都最亮眼。并且,对好莱坞明星而言,在电影上与Netflix合作并无不可,尽管Netflix在电影制作上仍相对新手。传统好莱坞制片公司能带给演员的,Netflix一样能给。并且,演员也不用担心,作品淹没在一众纪录片和重播的老片子中间。

  《你》和《性教育》的数据也不差。由于我们不知道每部剧每一集的情况,也因为Netflix公布的是全球数据而不是各个国家市场数据,所以我们无法进行同类比较。但是,去年,在美国最热门的电视剧单集剧集观众数量达1350万人次(CBS的《庭审专家》)到2000万人次(ABC的《罗斯安家庭生活》)。因而至少,你可以这么认为,Netflix的一些最热门的节目其实并不那么热门。

  同样地,《贴身保镖》和其他节目的数据尽管不亮眼,但仍旧证明了小众节目在全球的可能性。(《贴身保镖》在Netflix上播出前,已经在英国播出并获得大量观众。)

  10%的美国电视观看时间最为有趣。Netflix一直在向传统电视台示威要取代他们,又一再向他们强调在电视领域人人都有机会。如今,Netflix仿佛将这10%的电视时间视为一种和平祭。在给股东信中,哈斯廷斯强调,很多Netflix订阅用户也会观看许多其他的节目。“除了HBO,我们更大的对手是《堡垒之夜》(而且还输了)。”

  假如哈斯廷斯真认为这一数据是橄榄枝,那他显然低估了电视工作人员,以及其他疯狂想要成立自己的流媒体服务与Netflix竞争的人。在他们看来,唯一的问题是,Netflix是一个直接的敌人(和迪士尼/福克斯一样)还是亦敌亦友的一方,或许他们仍可以向其出售转播权(就像AT&T和华纳媒体一样)。每个人都对Netflix十分谨慎。

  而对于华尔街,这10%的数据也反应了Netflix未来的增长空间。

  投资者一直在争论,Netflix到底还可以增加多少订阅用户。但是今天,Netflix告诉他们,它可以从订阅用户那里争取更多的观看时间。若果真如此,Netflix在接下来几年里将会越来越有价值,哪怕订阅用户增长放缓。

  并且,随着订阅用户观看时间的增加,Netflix可以提高订阅费用。(图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