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回应央视网络起诉索赔500万:尚未收到通知文书

即刻回应央视网络起诉索赔500万:尚未收到通知文书
2019年01月17日 12:43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称即刻App因擅播世界杯比赛 央视网络起诉索赔500万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午间消息,今日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因认为“即刻”App未经其授权,擅自向公众提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画面动图点播服务,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将该App运营商上海若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即刻App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

  即刻App在回应中称,目前尚未收到原文称“海淀法院”发出的相关通知及文书,也未曾收到来源于“央视网络”的相关通知或函件。

  即刻App表示,经查,没有发现即刻提供世界杯视频直播及录播内容,自查过程中仅发现在相关足球圈子内,有来自用户上传GIF图,即资讯中提到的“动图点播”。针对这一情况,正在等待更进一步的文件及通知,也将进一步严格自查。

  今日,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称,因认为“即刻”App未经其授权,擅自向公众提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画面动图点播服务,构成不正当竞争,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将该App运营商上海若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及为维权支出的合理费用合计5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诉称,其拥有在中国大陆地区对2018年世界杯比赛的转播权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期间,上海若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授权,在其运营的手机App“即刻”中向公众提供世界杯比赛画面的动图点播服务,共计52场比赛。

  原告认为,世界杯是世界上具有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是影响力和转播覆盖率超过奥运会的全球最大体育盛事。被告的侵权行为严重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以下为即刻App关于“央视网络起诉即刻app索赔500万”一事说明原文:

  对于站内包括用户发布内容在内的信息,即刻一直保持严格审查,力求确保内容的合规性,对于违反法律法规及社区规定侵犯他人权益的内容,即刻也会在接到权利人通知的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目前我方尚未收到原文称“海淀法院”发出的相关通知及文书,也未曾收到来源于“央视网络”的相关通知或函件。

  即便如此,我们在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得知此事之后,已经开始严格自查。经查,没有发现即刻提供世界杯视频直播及录播内容,自查过程中仅发现在相关足球圈子内,有来自用户上传GIF图,即资讯中提到的“动图点播”。针对这一情况,我们正在等待更进一步的文件及通知,也将进一步严格自查。

  感谢各位朋友的关心,在事态明晰之前,我们都会积极应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