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贷款公司Kabbage合作 向美国中小企业放贷

阿里巴巴与贷款公司Kabbage合作 向美国中小企业放贷
2019年01月15日 10: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为了面向美国小企业增加销售额,阿里巴巴与Kabbage展开合作。这家获得软银支持的独角兽使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来确定中小企业的贷款资格,从而实现比传统银行更快的放贷速度。

  作为一个名为Pay Later的新项目的一部分,Kabbage可以在Alibaba.com的销售点为企业提供最多15万美元的融资。

  在此之前,随着在中国本土面临亚马逊等对手的竞争,阿里巴巴曾于去年在美国悄然展开了一些收购,希望进一步扩大在美国的利益。

  在2018年9月,阿里巴巴悄然收购了一家名为OpenSky的创业公司,希望以此构建北美业务。但当时的收购金额不详。

  阿里巴巴最初在2015年获得了OpenSky的股份,而OpenSky目前在北美运营阿里巴巴的B2B业务。之所以用“悄然”来描述这笔收购,是因为唯一的并购公告似乎就是LinkedIn上的一篇帖子,唯一的媒体报道则是在一家小型博客上发布的文章。与此同时,OpenSky.com似乎没有提及阿里巴巴已经成为它的东家。

  虽然阿里巴巴是亚洲无可争议的电商之王,但它决定与Kabbage合作在美国提供融资服务,表明这家巨头遭遇一些挫折之后在北美采取的温和措施。

  在出师不利并放弃一系列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网站之后,该公司在2017年采取了巨大努力,以吸引美国企业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展开更多活动。首先是在底特律举行的一场活动,他们当时还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在其网站上开展业务将带来100万个新工作岗位。

  虽然美国仍然是一个难以捉摸的市场,但阿里巴巴仍然十分看重这里。从Kabbage的交易和OpenSky的收购来看,阿里巴巴似乎准备决定采取不那么直接的方式来推动其在美国市场的增长,利用美国本土业务来实现这一目标。

  对于阿里巴巴来说,提供融资购买的服务是吸引中小型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企业未必总是拥有大量的周转资金来重新投资设备和其他商业服务。15万美元的限制表明,这不是为了帮助其购买小型办公用品,而是开展更大力度的采购。

  具体到Kabbage方面,成为销售点的一个选项似乎是一家贷款公司的必然发展方向,因为它有助于Kabbage直接与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展开联系。这些贷款期限为6个月,利率最低为1.25%。

  像Pay Later这样的销售点融资服务旨在与中小企业进行大额采购时可以使用的其他融资渠道进行竞争。而对阿里巴巴来说,其他选择包括信用卡支付、汇款和电子支票。在今年3月之后,Pay Later将成为其中唯一可以免费使用的服务(阿里巴巴本身不会收取交易费用)。如果你手头没有现金,它也可能成为完成交易的更快捷选项之一。

  “当你处于销售点时,你不会等待48小时等贷款批准,”Kabbage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罗布·弗洛维恩(Rob Frohwein)谈到这项服务时说。

  弗洛维恩补充说,自去年年中以来,它一直致力于该服务的试点。Kabbage还是阿里巴巴在这项服务上的唯一的合作伙伴。

  弗洛维恩表示,Kabbage并没有因为这项交易获得阿里巴巴投资,他们也没有披露这项交易的财务条款。但他证实,Kabbage短期内的确有可能寻求进一步的股权融资。(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