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德国计划强制行动:勒令Facebook停止收集部分数据

传德国计划强制行动:勒令Facebook停止收集部分数据
2019年01月14日 00:4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德国一家报纸周日报道称,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计划勒令Facebook停止收集部分用户数据。

  联邦卡特尔办公室(Federal Cartel Office)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调查Facebook。该机构已经发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在未经用户知情或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他们的数据。

  德国《图片报》说,监管机构将向这家美国公司提交有关未来几周需要采取何种行动的裁决。

  Facebook的一名女发言人说,该公司对监管机构的调查结果表示异议,并将继续捍卫这一立场。

  这项调查受到密切关注,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泄露,以及外国势力利用社交媒体影响美国选举。

  德国监管机构尤其反对Facebook从第三方应用(包括它自己旗下的WhatsApp、Instagram以及游戏和网站)获取关于用户的数据,以及对非用户的跟踪。

  该报称,尚不清楚Facebook将在多大程度上严格遵守德国的命令,并指出监管机构似乎可能会为遵守规定设定最后期限,而不是坚持要求立即采取行动。

相关专题: Facebook再出数据丑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