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印度分公司CEO不识黑客冒充总部CEO:被骗千万美元

一印度分公司CEO不识黑客冒充总部CEO:被骗千万美元
2019年01月10日 16: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下午消息,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意大利工程集团Tecnimont SpA在印度的公司近日报警称,公司被来自中国的黑客诈骗13亿卢比(约合1845万美元),这些黑客在欺诈活动中甚至冒充了这家意大利工程公司的CEO。

  报警称,黑客利用一个看起来与Tecnimont集团CEO类似的账号,向该公司印度负责人发送电子邮件,称将组织电话会议讨论在中国的“秘密”收购。

  黑客随后说服这名印度CEO将收购资金分三批从印度转移到香港的银行。黑客称,由于监管原因,资金无法从意大利转账。

  在电话会议上,黑客组织中的多人假装是Tecnimont CEO和其他高管,以及来自瑞士的高级律师。

  Tecnimont已经对这起欺诈案件展开法务调查,并聘请了外部的法律和信息安全公司参与。

  报道称,Tecnimont并不认为这起事件是“信息安全事故”,而是“欺诈事件”,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该公司已经解雇了印度CEO,以及会计和财务负责人。(维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